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相和曲》引子【下】变徵

#夏紫微# #夏沈# 

只一点无根痴念,种出这无涯心苗。

曾举剑齐眉并辔白头,然世间焉有无愁情恨?

天龙一曲婆娑,心眼中了魔。



求发评!求发评!求发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笑cry】

作为话唠喜欢的就是评,你的意见可能开启我的新世界啊!~

所以,求发评!【满地打滚~~~】


为什么觉得自己像一头为了评拼命抠字的驴子……

【本末倒置啦住口哈哈哈】


本来不打算写这篇了,但想了想,还是写出来吧。

草写的,改天再修。

下一次更《朱蓝恨》。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三十年的时光,将他鬓边雕成渐染的白雪。


注视着你没有我的岁月,注视着你一个人的岁月。

原来,你是这样的。

原来,你终是这样的。

 

每晚你在露草前默默祝祷的是什么?

是勿忘初心吗。

将素来的志向,再三明确。

将持久的心愿,反复诵念。


生怕自己行差踏错。

生怕自己迷失前路。

千门万户银灯闭,留你孑然一身。

却永远念念于他人的安乐。

 

一念慈柔。

 

 

别时君未婚,儿女忽成行。

 

那个男孩有着你的眉目,却总流露出挥之不去的尘浊躲闪。

你是爱他的。

可是你的温柔,为何那样难以传达到他的心底。

 

啊,力量和严酷,是否总是如此让年少的人向往?

也许是的……

也许是的。

然而在追求它的路上,我们丢弃了什么。

我丢弃过什么。

 

 

你依然是孤独的。

你一直是孤独的。

……为什么我曾宁可放开。

 

 

你那样疼惜的女儿。

然而,一点也不像你。

她一味固执强势,一如她的母亲。

你的骨血。

讽刺的是,何如擦肩而过的路人。

 

你当年想过的女儿,恐怕是像阿阮那样的罢。

只管让父兄庇佑着,无忧无虑地长大。

 

她会得到这世上一切美好,她会具有这世上一切美善。

配一个才貌仙郎,博一个地久天长。

呵……你和我,我和你,所能庇护的,所想庇护的……

是不是呢。

 

而不是什么神一道天的长老,什么持剑镇国的公主。

不会早早便卷入了朝局,进入这个世界最为冷酷无情的中心。

她小小年纪,便已装饰庄严,俨如一尊金碧辉煌的天妃像。

没有童年的孩子,被揠苗助长的孩子。

 

没有童年的你,被揠苗助长的你。

这帝王之家竟终容不得丝毫世上温情。

这一次,他们自己舍弃了它。

 

你尽力付出,给予了你的一切。

然而没有用啊。

始终不被理解。

 

你这样,太辛苦了。

而他们,何异煮鹤焚琴。

 

我又高明到哪去?

如此居高临下的评断,如同嘲笑往日的自己。

那时为了那件事发怒,对你说出那句话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呵,有多蠢。

多任性。

 

你想他来见你,他就来了的人,果然永远比不上那个你不想见他,他就不来见你的人啊。

历经浩劫,如是方知。

如此愚顽……所为何来。

 

 

她的态度从坚定到暧昧。

她对世家的钦羡和对子女姻缘的谋划……

你心中未必没有防备。

然而为何总是如此,慈柔过分。

狠不下心。

你顾念着的无非是他们,可是,他们呢。

 

你心心念念做好一个父亲。

可你却不知道……或者你无论如何也不肯知道。

这世上有种事,叫得陇望蜀,更可怕者,买椟还珠。

 

 

你装束整齐,金殿大门射入灿烂辉光,将侧颜照耀如雪。

不要去。

你若有所觉回首看来,目光穿透我空荡荡的身影,落在远方。

不要去啊……

夷则。

 

你不再清澈却依然静谧温柔的眼睛凝视空无片刻,终于离去。

我缓缓按住心口,又感到那彻骨的寒冷穿透胸膛。

是否即使我知晓一切,三十年,也终是徒劳。

 

 

庄严的慈恩大寺,红色的血和火,紧紧缠绕成一劫。

满地狼藉的尸首,和持剑昏迷的你。

鲜血淋漓的你。

 

我踏着血泊走来,半跪在你面前。

将你拥抱。

 

 

 

生死之间迷离的你依然持着长剑,走过当年的无边黑暗。

 

走到血池前,你就会醒来了。

你忽然又如当年回了头。

问了那句话——

谁,谁在那里?

 

 

多年之前,问这句话的你,生死之间里看不见我。

当时的我不解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便也不做声。

多年之后,那个拦阻你走向血池的人已然化为露草。

现在的你,依然看不到我罢。

那么,终会怎样?

 

满心复杂看着无穷冥黑中自己的掌心。

狠狠合拢双手握紧那线看不见的宿命。

再抬起头,却突然看见……

你在看——

我?

 

 

那个人的身形逐渐浮现。

像从黑暗中被自己的目光逐渐剥离出来一般。

像是血色的雾气盘旋凝结逐渐化为实体一般。

不知何处来的微光照亮他的脸庞。

他沉默垂首看着掌心,旋即握紧了双手,猝然抬起头来。

 

沈夜,怎么会是你!

 

 

 

三十年不见,你还在这个梦魇里走不出去么……

亦是满面讶色的他却不答反问,举头黯然看向那个血池。

语声低微,漫漫惆怅。

 

我……死了么?

他身上摇荡的生魂将身影震出一片朦胧的白光。

可,为什么是你在这里?

 

问得好。

他踏前,步到昂然无畏的君王面前,伸出手迟疑再三,终究抚上他的脸。

 

没感到敌意的他皱皱眉,眉目间流泻出自己居然对此毫无抗拒之意的惊诧。

 

你身上的甘木之力,还够你回去折腾厮杀二十年。

可是……

他的目光忽而黯淡,沉淀成焚天烈焰,彻骨伤心。

夷则啊,你真的不愿意想起来吗……

是否我,已让你痛苦到不愿想起。

 

阿夜在凤沼,夷则在龙池。

你真的,全都忘记了吗。

 

你当真?

当真不悔?

当真,不悔???

 

 

那粼粼双目忽地朦胧,他拄剑跪倒在地,扶额低吟。

由远及近的隆隆涛声渐渐响如崩裂,天崩,地裂。

漆黑的生死之间似被重击,开始支离破碎,层层坍塌。

 

他丝毫不为所动,目光一瞬不瞬,只注视着面前的唯一。

 

看着他缓缓站起长身玉立,看着时光如雪涛从血池喷涌而出。

化为无可回避的洪流咆哮奔来,流泻成万象斑斓。

 

他团龙的长袍渐渐晕开,幻化成天际凝碧,浑然一色的蓝。

他飞雪点染的鬓角如冰消雪化,重新恢复鸦羽般的黑青。

他被岁月磨洗得有些黯淡的双眼流转沉淀,变回渺茫七海的深邃悠远。

 

但忘无常恨,来归生死难。

然而,竟不能问一句——

别来无恙?

 

 

这命运的圆无休无止。相望的岁月如同山海。

我终于又一次。

遇见了——

你。 



===========================


下回预告——


苍青正色,莫若朱蓝。而赤水如血,烈劫成孽。

这天地间至淳至真至美至善,便是我的至魅至毒至痛至憾。

魂销骨蚀,黯然伤心。


纵万载太上忘情 却依然一念无明 

这没有你的长生 要来何用 


==========================


【有人说看不太懂生死之间是怎么回事,我大致说一下。】

【古2剧情大家都知道,星罗岩陛下在生死之间曾经说过一句“谁,谁在那儿?”】

【当时我就觉得一定有个人在那里。所以在我这个文里,在那里却没说话的人,是阿夜。】

【虽然夷则已经不记得阿夜了,阿夜也不记得他了,但在生死之间夷则无意识地呼唤,还是呼唤到了内心最想见到的人。】

【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想见他,他来了,夷则最痛苦最无助的时候,无意识呼唤了他。】

【他来了,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然后就一言不发。】

【最终,他看着夷则和阿阮相见,看见他们相爱了,却不知道他是自己的爱人。】



============================


【上一章】       【回到目录】       【下一章】


评论(46)
热度(6)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