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章四【下】【部分性转】【草稿】

#夏紫微# #夏沈# #部分性转#

最近忙得实在有点坑爹,这章写了一半废掉写了一半废掉来回折腾了好多天。

削肥皂强迫症我实在闹不住菇了……还是发出来吧,再修就全没了。

怀绪这个名字不适合某一代人,听着像怀情绪似的,就改了改。


昨天晚上吃完药重新写了一遍,不知道是不是有各种bug总之等我闲了再改吧……【心虚】

健忘的人总想不起还有什么没说……

哦对了,求评!没评会崩溃啦!【打滚】

=====================================

“咦,姐,夏哥哥呢?”一大清早跑去学校的沈曦回到家已经快中午了,她从果盘里挑了颗苹果嚓嚓咬了两口,才忽然发现客厅里只有坐在窗下看书的老姐。

 

窗下的那对藤椅还是老妈在的时候买的,不过,已经很久没有同时坐着人了。

总是这把有人,那把空着,那把有人,这把空着。

或者……都空着。

 

可是夏哥哥也没来过几次呀,为什么会这么快就习惯了,理所当然觉得那两把藤椅上应该都有人呢……

 

 

“……问这个干吗?”藤椅里她进门时抬了下头,这会全副精神似乎又都交给了手中资料的沈夜慢慢又抬头,看着说着说着自顾自出神到不知道哪里去的妹子,不答反问。

 

“他说等我考完放假了,会带我出去玩的啊~”沈曦看看老姐平静无波的脸,心里又是疼又是恼,没心没肺的笑脸都快挂不住了,“还说要叫上谢衣哥哥和悦悦姐、瞳姐……”

没等她说完,沈夜轻抖了一下双手,光洁的纸张轻微地“哗”一声,衬着她的轻描淡写,有点儿可怕,“你的成绩单呢?”

沈曦吐吐舌头,老实地递出装成绩单的文件袋。

 

沈夜看完成绩单,沈曦正好吃完苹果洗好手。 

 

看着老姐唇角终于有了弧度,沈曦的胆子就又大了,撒着娇就扑上去了——

“怎么样怎么样,我考的很好吧?进步很大吧?是不是?是不是?是就带人家去玩啦!好不好?好不好嘛~”

沈夜丢开成绩单,啼笑皆非地抱住扑到自己怀里乱拱乱蹭的老妹,有些歉疚又极是疼爱地抚摸她的发顶。

可是听着藤椅嘎吱嘎吱的响声,沈夜还是忍不住,又是恼又是笑,“好,好,好,带你玩!行了吧?……多大人了还这么淘?……别闹了啊,椅子要被压坏了!”

看着小曦本来梳好的辫子都蹭散了,柔细的头发变成满脑袋的毛茸茸,沈夜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坏心眼地乱揉了几下,弄得小曦的脑袋更像鸟窝,这才赶小曦去拿梳子,重新给她把头发扎好。

 

七月的金风吹得酣畅,南窗莹白的纱帘下,执梳的人手上的动作利落又轻柔。

被勒令坐好的小曦把手肘支在梳妆台上,一边捧着下巴一下下吹着自己弯弯的刘海玩,一边从镜子里端详自己的姐姐。

 

唉,老姐啊,你有点不高兴就会越发死撑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你就没发现,你这一点,跟老爹像的不得了吗?

人家我在你们这俩别扭父女影响下还长得如此可爱,容易吗~

哼哼~这辈子有我这样热衷彩衣娱姐/亲的妹妹/女儿,你们一定是上辈子烧高香啦~

 

她看看镜中眉目低垂的美人老姐,不禁有点儿得意,又有点儿感伤。

我们都长大了。

长大了,就不好意思赖着老姐求抱求拍求摸头哄睡觉了。

虽然人家很喜欢的啊……

只是,如果自己还是这样的话,老姐会太担心吧。

老姐早早就不得不长大了。

那个夜里会抱着自己安慰的姐姐,现在想起来,也只是个大孩子呢。

自己不懂事,老姐就必须懂事了。

老爹跟老姐一个脾气,加上那些事,两个人随着各自年龄增长,越来越难以和平相处。

老爹拉不下脸,总拐弯抹角地从她这里打听老姐的近况,在不明所以的老姐看来,会不会是老爹只疼自己,从而关系才更恶劣啊……

 

她不由得有点发愁地望了望镜中的老姐,收获她不明所以的眼神。

 

从来稳重有礼貌的夏哥哥,那天听完她的话,迟疑片刻,最后把手放在她脑袋上,轻轻摸了摸。

他修长微凉的手指动作轻柔徐缓,好像在抚平什么。

就好像……察觉了她没说出来的难过。

 

 

相比起神似母亲,长相清丽甜美的她,老姐长着一张完全沈家人的脸。

极为浓烈的“美”。

并不是五官如何精致出色,而是搭配起来,眉目间似乎总有种极强的张力,哪怕是黑白相片,都让人感到扑面而来的强大气质。

见之不能忘。

从小到大,喜欢老姐的人都没缺过。

 

然而,就像老姐并没有表面那么冷酷,她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单纯。

 

夏夷则居然是真的想好好教她,言谈间也把她当成年人来尊重商量。

就算她一脸天真的拐弯抹角在他似是洞悉一切的眼睛里不值一提,他却依然答得异常坦诚——

为什么来教你?

因为她会担心你,而我想让她的担心少一点。

现在么,还有一个原因——你真的是一个可爱贴心的妹妹。

 

可爱。贴心。

好俗气的词,别人说来大多都是敷衍。

可是,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

怎么这么不一样呢。

 

他眼里充满温柔的鼓励和无伪的诚恳,定定地看着她,丝毫没有闪躲。

 

这些话发自真心。

他认同我,而我也认可了他。

 

意识到这一点的她,第一次知道自己也会因为高兴而脸红。

被自己认可的人发自内心真诚地夸奖……

简直雀跃得根本停不下来。

好开心。

 

她望着镜中终于给她扎好了漂亮发型,正问她满不满意的老姐微笑,笑得老姐轻轻摇头说你又犯傻不管你了我去做饭……

她跳起来“挂”在老姐背上,跟进厨房剥葱摘蒜的时候,还是笑。

 

老姐,我也许成长的还不够,但已经不是还得你大包大揽的泪娃娃了。

老姐,对你自己好一点,放松点,好不好?

老姐,我爱你,我们都爱你的。

不需要你非得做什么,就是喜欢你。

 

我想让你幸福。

因为,我想变得更幸福。

 

 

 

吃罢了中饭,抢着洗了碗的沈曦开开心心出了门。

沈夜坐回藤椅里,却有些看不下资料了。

她揉着眉心,感到心里微微的浮躁。

这是怎么了。

 

 

他呢?他当然在自己家啊。

今天是他的生日。

她虽然记忆力没有他那么出色,但专门看过的那张卡片还是记得的。

然而,他什么都没有说。

她也没有问。

 

前天他的欲言又止最后消失在吻里。

他说这几天要去外公家见不了面的时候,她并没有多大的反应。

她的注意力被另一件事占据了。

 

送走了貌似有点儿担心她的他,她还是在反复思索——

为何素来让她觉得像是摄魂术的吻,今天忽然像是魔力减退了。

恋爱就是会忽然冷淡吗?

自己这是……冷淡了吗。

 

 

“……小曦,成绩单拿到了吗?”

正坐在长椅上看同学试衣服的沈曦闻言嘟了嘟嘴。

“你跟老姐怎么都问同一个问题啊,堵别人嘴的时候为什么都用这么残酷的一招~你不觉得自己很像监工咩~你残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你们都不爱我了呜呜呜~”

听着她刻意得不能再刻意的假哭,电话那头温柔的声音险些要笑场,“会吗?小曦这么可爱,谁会不爱你?……好吧,快把成绩告诉可怜的监工,让他知道铁血小皮鞭有没有效果吧……”


试完衣服的同学正要扬声喊这个砍价王,一看她对着电话讲的甜甜蜜蜜的,不禁走过来对她挤眉弄眼,张大嘴用夸张的口型无声说——“男朋友?”

她报之以皱鼻子,却是直接说了,“是我姐夫啦!”她对电话那头的夏夷则嗤嗤笑,“我同学误会了,喏,快来洗刷我的一世英名~”


同学一脸怀疑地接过电话,结果,听完他含笑的寒暄和注意安全的叮咛后,把电话还给她的时候一脸不出她意料的失魂落魄。

她又说了几句挂断了,同学还是没回过魂来。

她一时好玩把手张开在同学面前晃了晃,对方这才如梦初醒。

回魂了就好。


她正要起身去砍价,同学突然一把抓住她手,亢奋地嚎了起来——

“沈曦你这什么福气啊,你姐的声音就够好听了,你姐夫声音也这么好听!嗷!还要不要人活了!羡慕!嫉妒!恨!”

吓了一跳的沈曦看看狂摇自己手发花痴的同学,再看看店里被惊呆的店员和顾客,臊得不行,拖起她就逃。

我再也不要来这家店了,好丢人!

 

 

夏夷则把手机收回口袋里,上楼想喊吃过午餐就一直在练琴的母亲歇一歇。

走到琴房门口,红珊自己开门出来了。


他有点儿惊讶,不由得笑了,“今天没人喊怎么就记得休息了?”

红珊没好气地看他一眼,“你怀续舅舅打电话来了呗。”

他低头偷笑,无视人到中年却依然美艳的老妈的故作凶恶。

说真的,她装凶恶只会让人觉得一只波斯猫在装老虎好吗……


红珊装不下去了,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啦,今天你过生日,想吃点什么?”

看看儿子,她又非常有自知之明地说,“陈阿姨说你要回来了,买了好多菜,想吃什么都有……是她做。”

夏夷则俯下脸,把额头碰在母亲的额头上,“我想吃妈做的蛋羹。”

“……好。”


红珊的眼睛有点热,抢先几步下了楼。

他慢慢跟在后面,若有所思。

 

自己唯一拿手的。

他小时候生病吃不下饭的时候,自己急得不得了,跟人学的。

这孩子,总是念旧,总是体贴,总是……

太不知道心疼自己。

 

晚饭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吃的很开心。

陈阿姨的厨艺被大力捧场了,笑得见牙不见眼。

切蛋糕的时候他不听外公的抱怨,只给了老小孩没奶油的部分。

 

晚饭后,他给外公捶了捶背,聊了会儿就和怀续舅舅一起被掐着点儿要看军事节目的老爷子“撵”了出来,让自由活动去。

两人看着老爷子的房门,啼笑皆非。

 

 

“……你放假了怎么没来?随风问了好几次了。”说完了事情的怀续向后靠在皮椅背上,难得多问了一句,眼睛里闪过一丝在他身上异常罕见的促狭。

“有点私事,下周就来,”夏夷则倒是镇定自若,不但一点不见尴尬,还冲他笑笑,截住了他的张口欲言,“会跟你们说的……时机合适的话。”

怀续放心地点点头,想了想,又不放心地问,“钱够不够花?”


夏夷则看着一脸认真紧张的怀续,心里的难受又翻腾了起来。

跟着他做了这么多年投资,自己账户上有多少钱他最清楚,却还是会在这种时候全然忘记,只是担心。

生命里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们,给了自己太多。

而那个人……

他挥开失望和愧疚,勉强微笑着说,“够用,”看着怀续还是有点不放心的脸,他又笑得更深一些,点点头强调了一遍,“真的够。”


怀续还是絮絮叮咛,“你凡事都不那么讲究,从小就知道勤俭,这是好事,可该用钱的时候不能太苛待自己。不够用一定要说……”

在外人面前端方严肃一板一眼的林怀续化身老婆婆,而他认真地听着,抿着嘴笑,一点也没有泄露心里的酸楚。

 

念高兴了的怀续也挥手“撵”他去玩的时候,他坐在椅子上不动,十指交握放在桌面上,抛出让林怀续吃了一惊的问题——

“我的私事我自己有计划……你们的私事,打算怎么办?”



【上一章】     【回到目录】     【下一章】 


评论(56)
热度(5)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