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章一【上】【部分性转】

#夏紫微##现代文##部分性转#

为表示520我还记得……先发一点……

【为什么写性转——】

【觉得这个事还是有必要说的。】

【首先,这个文就是为了在我写古代稿之余,给自己撒点糖安慰自己的作品。我不想在这里面涉及到受社会偏见之类的烂虐。】

【其次,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每个人的死线不同,这个就算是我的吧。】

【最后,我深爱这个国度,我做不出为了让角色结婚而改变国籍的事情。】

【所以,如感到雷,右上点×,多谢不杀。】

-------------------------------------------------------------

【生活在当代,没有家国天下沉重责任的】夏夷则+【没有惨痛绝望被硬生生打断扭曲的人生轨迹和流月城大包袱的】沈夜=我心中的补偿的这个故事。

当然,没有刀,就不会有糖。不过我只有大概——指甲刀吧——的刀水平……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写在前面的话——

1.求发评!求发评!求发评!重要的事说三遍!

2.古2全员出现,酱油请不要期待,我只是恶趣味想让他们冒个泡,仅此而已。由于个人恶趣味,他们出现时基本都已经被改字了,对角色名请读一下,你就发现了秘密~~【拉倒吧谐音而已欢实什么!

3.部分性转,如介意请点×点×点×【挥手绢

4.本想完全吻合文的时代,但是发现这样做的话,改语言用词倒是小事,但……一切物品什么的都要注意,我……我只是想随便撒点糖……

这给情节多很多麻烦,我实在不想再为了现代文查资料啦……

犹豫再三决定……

那个OOC的地方你们无视吧……

实在不能无视……那……点×好了嘤嘤嘤……


===================================





咦,你们听说了没有,新出炉的大新闻啊!

什么新闻啊,神神秘秘的……

大一的那个斯文级草……叫什么来着……对,夏夷则,迷上金融学院那个冰山美人沈夜啦!这会正在金融学院外晃悠呢!

啊,那个冰山沈不是都大三了吗?

对啊。姐弟恋嗳,好时髦!

未必就能姐弟恋吧,那冰山上碰死的人还少吗?

哈哈哈……别这样啊……人家有冰山的资本嘛,谁让人家是美人呢……

……什么呀,我就看不惯她那个做作样子!以为自己是谁呀!拽兮兮的!

噗,还好吧?人家也没拿眼角看人啊。

是是是,她只是把别人都没当活人看吧!

哈哈哈……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那,还要不要去看热闹?

走走走有热闹不看白不看,相机呢,相机带上!


=========================

 

“你,你好,我……能知道你的电话号码吗?”

 

真是个糟糕的开始不是吗?

 

专心致志的女子抬起头,看向站在长椅前那个,把影子投在她书上的男子。

在她一瞬不瞬的目光里,那个逆光中依然显得犹如玉雕的男子愈发局促不安,脸上渐渐染上羞赧之色,却固执地没有移开视线。


她挑高一边的眉头,终于有了点认真劲儿,从头到脚,又从脚到头,仔仔细细地把这个人打量了一番。

雪白的衬衫干净利落,笔挺的长裤本分漆黑,银灰色的风衣在晨风里微微拂动,线条柔软的唇是身上唯一的亮色,粉红。


她嗤的一声笑了出来,平平伸出手,然后在他疑惑的眼神下,懒散地吐出两个字:“笔,纸。”

 

那天他怔怔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手里紧紧握着那张载着她棱角分明字体的纸,就好像握着什么财宝。

 



当他那天神思不属到晚上终于拨通了那个电话,在听到“代办一切证件,可网上验证,全市最低……”的时候,他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挂断了电话依然停不下来。

 

脑海里只有她接过他从风衣口袋拔出的笔发现犹带体温时有点儿不悦的样子。

只有她把便签垫在书背后奋笔疾书的样子。

只有她还给他纸笔后,从长椅上轻捷弹起,自在地拍拍长裤拎着书潇洒走人的样子。

 

他笑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停住,可是过一会儿就会突然又笑几声。

连死党乐无异已经说完了跟女朋友你侬我侬的电话,然后边喝可乐边看着他好半晌……都不知道。


“稀奇稀奇真稀奇,原来夷则也会变傻啊……唉,老房子着火,这回看来是没救啦……”

乐无异摇头晃脑地哀叹着,乐滋滋地把椅子一转,打开QQ噼里啪啦地打起字来,那边的头像立刻蹦跳起来,下面有几个字的备注——“艺卿师姐”……

 

于是可怜的级草夏夷则,在好不容易终于找到那个长发学姐的系别年级和班级,站在她教室门外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成了被围观的熊猫……

 

冰山沈走出教室大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诡异的场景。

教室门外堵着两团人。

 

跟自己同一社团的老学弟谢衣正在和一个比手画脚神采飞扬有着漂亮琥珀眼的阳光男孩子聊得投机浑然忘我,完全无视他们周围那些女孩子含情脉脉的目光和试图插话的举动。

 

她略感好笑地移开视线,看向另一团。

哦,是上次那个傻乎乎的家伙嘛,不过,今天他跟女孩子说话倒是一脸平静。

 

他还戴着那副银丝边的细框眼镜,不过,灰色的风衣变成了驼色背心,结实的纯棉衬衫变成了浅蓝色,厚实的长裤变成了白的。


唔,他是衣柜里只有衬衫和长裤两种衣服?还是,他不喜欢裸露肌肤?


她抱着胳膊,调转视线看看穿着今年新款七分裤和宝蓝T恤的琥珀眼,又看看丝质格子衬衫挽到手肘,正指指画画说得聚精会神的谢衣,然后抬头看了看头顶的大太阳,证实了自己的判断。

 

点点头对自己表示满意,然后她放下双手,毫不犹豫地大步走向老学弟,完全无视那个发现自己后力图礼貌地离开女孩子军团——尤其是其中一位戴着校刊徽章的学姐——向这边走来的家伙。

 

“谢衣,走吧。”她立定在谢衣面前,老学弟这才如梦初醒地发现她,然后露出略带歉意的笑意:“学姐,你下课了?不好意思我聊得太专注没注意到,你稍微等一下可以吗,我说几句话就好。”

她无声地叹气,看着他说完就扭头开始用二倍速跟琥珀眼对话,但明显一时半会说不完的样子……眼角余光扫到侧面逐渐接近的人影,不由得纳闷今天是不是出门没看黄历。

 

“沈夜……学姐。”

那个人站在一米外,轻缓地开口,说到学姐两个字时,有点微微的停顿。


声音不错,清而润,当安眠曲听挺好的。

她一时走了神,琢磨了一秒钟,奇怪,上次怎么没觉得?

想想也没什么,不就是开了个玩笑嘛。她如此想着,脚跟一旋,看见他的脸。

“有事?”

他又露出一脸挣扎的表情,抿着嘴不知所措的样子,让她感觉自己在欺负人一样。

见鬼,这人想干嘛?

 

“……沈夜学姐有男朋友吗?”

 

她闻言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这年头的小男生怎么这么难搞,难道流行这种搞笑剧本吗?

那不好意思她没空陪演。

 

“这跟你有关系吗?”

 

他那些挣扎的痕迹突然从脸上消失了,黑宝石一样的眼睛异常专注地看着她的。

几秒钟的对视,自己好像站在旷野之中,无所遁藏。

 

哦?有意思。

 

“如果学姐没有男朋友,那么,请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

他凝视着她,一个磕绊也没打,整句话就像串好的珠子,从他那清润的嗓子里滑出,次第落玉盘。

 

后面那群围观党的窃窃私语变成压抑的低嚷,她还看见几个相机镜头在那里晃来晃去,相机主人的手都激动得哆嗦起来了。

她收回视线,看见他依然固执注视着她的眼。

 

她慢慢眯起眼睛,用低柔凉淡的招牌嗓子,清楚而缓慢地吐出几个字——

“我对你,没、兴、趣。”

 

===============================



跟同好学弟乐无异聊得意犹未尽交换了一切联系方式心满意足的谢衣怎么也没明白,今天的沈夜学姐到底是怎么了。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他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沈夜学姐脸比平时还冷,把全社团的人整的唉唉叫也就算了,反正平时她也很严厉……但为什么今天连跟自己都不想说话了呢?自己跟她说笑话还被她瞪了好几次……

 

在浴室里一边洗头他还一边在想——

难道是因为自己聊得太开心忘了社团活动时间以至于被沈夜学姐拖走惹她生气了?还是乐无异追着他交换联系方式时抱怨学姐太粗鲁为什么要揪着他后领子拉人太不礼貌,冒犯了她?

哎呀如果是后者……

那改天请沈夜学姐和无异学弟一起吃个饭缓和一下气氛如何?

 

从浴室出来倒了杯水的谢衣,听见舍友于峰对着打开的校园BBS大呼小叫啧啧连声,端着杯子凑过去边喝边看了一眼。

“噗!”

“谢衣你搞什么!”

可怜的于峰,新买到手才一天的笔记本就这么送修了。

 

 

【新校草折戟沉沙,沈冰山东方不败】

【当食草男遇到孔雀女】

【大盘点,那些年被冰山伤害的男人】

【姐弟恋才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太挑剔就会错过】

【绿茶待价而沽,土豪你们在哪?】

【说一说你会为什么样的追求而动心——男性止步】

……

 

异常精彩的七嘴八舌,还有镜头歪歪斜斜的照片。

 

同样在看这一版块的乐无异咬着士力架边回复边笑得前仰后合,然后乐极生悲被呛得满脸通红。

艰难地伸手找水的时候,夏夷则回来了。

夏夷则顺手塞了瓶拧开的矿泉水给他,他忙不迭灌蟋蟀一样地喝下去,完全忘了关掉没发出的回复。

 

喝完水漂亮地用瓶子对垃圾桶投出个空心命中后得意洋洋回头的乐无异,就看见了一张面无表情,从羊脂玉变成青田玉的脸。

 


 

沈夜三天没跟谢衣说话。

夏夷则三天没跟乐无异说话。

 


 

谢衣和乐无异三天内一起吃了六顿饭。

交流构思交流经验一起改进图纸相见恨晚激动得立刻师徒相称。

互相倾诉互相炫耀一起八卦夏沈二人的相性未来前景。

差点儿斩鸡头发血誓从此义结金兰,成立月下老人大联盟……

 

 

在校内湖边踱着步,满身书卷气,微微蹙着眉的忧郁美男夏夷则,完全没注意到身后远处聚集起来对他指指点点的妹子们,只是忧愁地想着——为什么会被拒绝得这么干脆呢……

那本包着《荒野的呼唤》书皮的《第一次搭讪就上手》全是骗人的!

 



好吧,书本上的追求果然不靠谱,那,该怎么办?


“正确的追求方式?”三天后第一次蒙陛下开恩对话的乐无异眨了眨琥珀色的大眼睛,突然扭过头去使劲地抹了好几下自己的脸,然后好不容易将还在微微抽搐的面孔正对死党,诚恳地说,“陛下,我觉得我和我家小羽的经验大概不适合你……我跟她是青梅竹马一起玩大然后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你知道的……”

 

“哦?爱卿,这是不是意味着我该提醒一下小羽,不要让男人觉得你太容易追到,该给你多一些考验呢?”被昵称陛下的夏夷则笑盈盈的举着手机,齿缝里已经满是杀气了。

 

“别别别……我错了!”

闻言立刻慌了的无异神速扑过去把夷则的手机抢到手,这才涎着脸讨好地笑着说:“我做不到,不代表我不认识能做到的人啊。”

看着夷则脸色又开始要青红变了,他赶忙接上一句:“不求助你还有别的办法吗?”

 

理据服。

 

说得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

 

夏夷则扶着额头,乐无异拍着他肩膀。

一个苦得说不出话,一个乐的不敢笑出声。


【本章完】


【回到目录】   【下一章】

评论(4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