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夏紫微】《相和曲》——三生新坑预告

终于定名了~【定名就要写完啊,拼命挤时间也要写完!】

取名是来自相和大曲。

相和大曲的配器有筝﹑笛﹑节鼓,琴﹑瑟﹑琵琶与笙等,有时还加用篪与筑。其中有好几样乐器是这两个人用过的。


相和大曲有引、曲、大曲之分。

大曲又有解、艳、趋、乱四部分。

第一世的夷则在北,北是羽声。阿夜在南,南是徵音。

所以引子改为现在的名字。

正文分为四部,第一部是【解·朱蓝恨】。



附上来源

相和歌_好搜百科

https://baike.haosou.com/doc/5710752-5923474.html



臣妾是个爱撒狗血的女子!

所以什么OOC啊,什么设定扯淡啊,什么CP党啊,撕撕撕没有用!

古一+古二历史设定+原创,努力三合一。


主线是夏紫微,但古2全员都会出演。我并不打算只写这两个人。

当然,这两个人是绝对的主角。


正文如果写完的话会有全员个人和官配番外。

【也说不定我这种抽风的人会先写……】

其中异羽番外一永遇乐已出,异羽还有几个系列番外。


其实我个人很不喜欢三生梗。太累。

人生一世,已有太多艰难需善忘来医。

我是个无神论者,无神论者的清醒就是因痛苦而保持的。

然而设若有来生……

纵我所爱,亦望相忘。


可是夏沈这两人的形影,沉重得难以诉说。

一生岂有如是沉痛,一生岂有如是传说。

他们在我心里活着,亲昵,离别,争吵,忿怒,谅解,相伴,相依为命。

他们是拔地凌天的乔木,相望,相似,却只有枝叶在云端相互触摸。

三生三世,三世三生。

惟愿明朝生生世世,纵不相识,亦可同归。


虽己力绵薄,愿终究写得出来。




这个故事是给我自己的。


我的思考,我的惶惑,我的看见,我的懂得。

我的得到和失去,欢笑与悲愁。我对影的举杯和无声的日月。


那些煎熬和感念,那些一去不返的岁月和美好。

所有沉重,所有劳累,所有牵挂,所有挣扎。


我们跟生命和解,跟自己抗争。

问心,问道,问天。


最终默然心会,难与君说。


============================================

脑洞草稿节选剧透——

【其中沈字皆通假沉】



凤来琴,集凤箫,青天暮暮与朝朝。不周山上血痕殷,劫波渡尽东风傲。

龙逐月,风送谣,永夜晗沉云梦销。射日踏波情未了,又结他年相思肇。

——纵是不死药能好?难逃一笑。 


============================================


苍青正色,莫若朱蓝。而赤水如血,烈劫成孽。

这天地间至淳至真至美至善,便是我的至魅至毒至痛至憾。

魂销骨蚀,黯然伤心。


纵万载太上忘情 却依然一念无明 

这没有你的长生 要来何用 


======================================


他是不是在激情中放声嘶喊过,他记不得了。


只记得那个人不停地唤着他的名字……

阿夜。

阿夜。

……

阿夜啊。 


======================================


你问我那天看见了什么?

我看见了【命运】。


你问我那天看见了什么?

我看见了【永远】。


====================================


朱蓝难对镜容开,云裳风马共徘徊。

一曲琴瑟终缘尽,枉教明月逐人来。


======================================


只为赌 一口气 无明根苗

翻成了 各东西 路远山高

他年叹 恨当初 骄狂轻傲

只当时 眼目下 不肯相告

旧山松竹老

瑶琴谁知道

松风明月旧相照

便痛悔难逃


===================================


阑珊照彻月白夷,光明宫西音则凄。

长夜万古终委谢,何来云裳慰渴饥。


====================================


这世上不会有什么比这更美。

是他想要拥有,却永远不敢再前进的一切。


=====================================


缘何此身天弃孤,秋水斯人醉当初。

果是业成三生死,可怜身在孽难赎。

从来处,歌当哭,愁肠能酒舒?

纵是相见如幻虚,哪堪和梦无。


==================================


对不起……

若有来生,我把一生还给你。


===================================


生当来归,死当相思。然而你和我的一切,只在生死之间。

参与其中的,永远不是我。

永远不是,我。


====================================


是否有一天,我会再也想不起你的容颜。

只剩下那片深深浅浅的月白,沉在五光十色的梦最底下一层。


不到生死,便不回看。

……

近君情更怯,何敢问来人。


====================================


玄衣逍遥太平仙,清夏则夷中天乐。

缘何别,因谁谢。 

曲觞对祝流波灭,但融长梦沈永夜。

终相见,莫叹嗟。


====================================


昔年当路花,今朝断肠草。

君去千秋尽,痴情匣中老。


====================================


把他带回来吧,放在你身边。

历千万劫,灭不死心。


=====================================


我爱你,与你无关,至死为期。

但,这是我爱你的错,他是无辜的。

他是无辜的……

他是你的儿子,是,你的,儿子。

虎毒尚不食子,看在苍天的份上你放过他!


===================================


李焱停了停,微微侧首,留给他一张轻嘲的剪影。

我会的……我不是你。


===================================


原来造物所短,是七情。

因为情动,所以劫生。


====================================


剑胆尘满雄气老 沧海龙吟为谁啸 

都缘从来一念痴 精魂犹望霸陵道


======================================


渡尽劫波,相逢一笑。甘苦厚重,云烟回首。


负手乾坤自有,所不胜者天耳。


======================================


修眉冰夷是前身,踏波归去月亭匀。

指破三生羿长短,凭君一笑醉红尘。


荏苒江山,何必永夜。

静默春深,人间应谢。


======================================


天风流火 怒海狂澜 

流朱素丝 苍蓝惟愿 

沧海桑田 浮生强半 

沉静笑颜 梦中斑斓 

磐石岁月 遐迩黑暗 

烈劫残烬 空余长憾

——若他生可返 不羡神仙 

——若来生再见 随到天边

https://jingwanrou.lofter.com/post/1d31d802_6ef6576


========================================


仲天《宦游》词改

https://jingwanrou.lofter.com/post/1d31d802_6f6d928


眉目湖海溪江

铸成万劫心伤
云裳风马 天可闯
倾世 一罪 不能忘


对酒流月举觞
几番忘生死 梦长
踏波归去 水火尽
月堕 弓来 成纹章

凤目隐明月
记我旧荒唐
愿三生换回弓弦一响
纵使乾坤大
任他日月长
对酒当歌
生当死君乡

憾情深
可又与你无关

曲已尽如梦藏
清凉夏
几度纷如氤氲

堕今生 付疏狂

=======================================


滚滚红尘男女对唱改词版

https://jingwanrou.lofter.com/post/1d31d802_6f6d900


曾闻人世七苦厄
爱别离与求不得
以是因缘渡不脱

============


惊艳风华偏零落
聪明绝顶堪不破
似醒如醉步步错

===========

步步错,原是过。

人成各,今非昨。

凄然因,如何果。

焚喜悲,烬魂魄。

===========


莫教青骢君子佩
莫教江潮鸣玉珂
莫教九泉之下 亦难忘离合

 ==========

来已来 聚难聚
数千载人世嬉游

==========
分已分 去难去
愿君来世忘悲愁

==========
亦是痴情人的你
要放弃忘不掉的我
涂抹殆尽面目全非的书卷
湮没你我的传说



========================================


造化轻失丹青手,谁拨锦瑟为君寿?

曲终人散,云水沧泱。阮韵犹余,归彼大荒——这世上的悲喜爱恨,欢笑离别,生死存亡,来了又去,只有苍苍暮雪,与君常住。


焱烬明月 沈溺逝水 生死岂别 白首迟归

——这一次,我把一生还给你。 





======================================



文中所有书目和内容均为自编,是个朋友集体cos。

部分为糅合传说、史实、神话的再创作。


【书目可能随着故事进展增补。】

【被定下的书有注明coser,coser名以微博现在的名字为准——】


《怀荆拾遗》【自设世界观和本文历史真相】coser:我自己

《青狐书》【妖鬼传奇】(传闻作者乃青狐)coser:我朋友

《玄华谱》《玉徽诀微》【师尊棋谱琴谱】清和真人

《高隐讴》【隐士名录、言行】  

《金玉藻》【文学典故,词句来历,各种轶事】

《上古纪》【原世界观/错误世界观】

《瑶台逸事》【皇家秘闻】

《倚枕奇》【人间传奇】

《清英骊》【名臣故事】

《琼真录》【神仙故事】

《金石通》【金石考据,古文字考古】

《晴平谣》【民歌集】  coser:晴阮_静水谣   

《鼎中秘》【太华集团出版,三月道人素菜集】coser:弱不禁风兔 

《景昭风物志》(又名《离原风物志》)【风物记载】coser:小糊涂不读书

《酒狂武库》【兵器详解大全】coser:子书长安

《羲窗记》【短篇言情小说集】coser:羲禾要做羲和君v

《江海霜札》【江海客旅游书信集】coser:羊羊羊今年誓过cpa  

《檀奴墨余》【某女将夫妻读书闲聊的话汇集出版】coser:蜃精奴奴

《夕娘子》【南蛮神话传说,传闻作者为夕姓女子,故名夕娘子,注者为仙人妤夫人】coser:OMUYO

《平秋酒纂》【酒经,内有各种酒方、酒史、酒文化】coser:霍猫猫

《诸气侠青囊秘卷》【法宝书,传闻此书为合著,诸气侠分别为三个人魔神】coser:节侠气短
《南园四时锦》【南方家常菜】棠梨煎雪_茶树菇炖鱼则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长安茶馆会说一本关于怀绪大人和蜃精奴奴的评话叫《玉腰奴舍命报主恩》呢,不会!


评论(11)
热度(5)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