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补充一点废话【关于沈夜】

受  与 @ Lenka  讨论的启发,补充一点 #沈夜# 讨论的灵感。


还是那句话,如有不合,右上点×,多谢不杀……


【一】夏夷则、沈夜、瞳

【二】沈父、清和、圣元帝

==========================


——关于沈夜——



与夏夷则相同,他是一个自我牺牲型的人物无错。



然而不同的是——


夏夷则选择的那条自我牺牲去实现信念的道路,是遵从了他自己的愿望的意志,即使为此痛苦磨折,他还是可以从这种牺牲中获得自我价值的实现和自我意志的满足。

简而言之,就是他会觉得自己做的——【值得】。


反观沈夜,他选择的道路一样需要牺牲他自己,乃至牺牲他身边亲近的一切人事物,然而这条道路是完全违背他【没有人理应为这座城牺牲】这个心愿的。

所以哪怕冷酷的数据计算在权衡利弊后选了这条道路,他感情和内心的无法接受无法认同,依然让他在牺牲的道路上感到自我价值的迷失和自我意志的毁灭。

不管他怎样强调必须应该如何不悔,他的内心分明说了——【不值】。



我们见过那种心甘情愿为理想所牺牲的革命者。

他们坚定乐观富有激情,热爱生活。

他们面对死亡放声大笑,泰然自若。

他们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让他们无悔无憾。


沈夜面对死亡呢?


【夕阳终于向下沉去,就像等待了千万年那样久。】




“他仿佛终于完成了母亲的托付,终于熬过了他不能不熬的痛苦、操劳和孤独,然后急着去找母亲了——既然她在这尘世间连坟墓都没有留下。 ”

                                                                              ——《老家》史铁生


很久前读史铁生时叹息过的话,现在想起来,原来人们的悲剧也多是相似的。


说到这我就要插刀子了~~~~~~~~~

把上面原剧里的“他”换成沈夜,把“母亲”和“她”换成谢衣,试试看。

【如此淘气迟早会被沈谢党做成偃甲人棍的我……】




恶意翻译——


道长而岐的人那,在你死去之后那么久,在我疯狂之后那么久,在生和死各自孤独等待了那么久,我终于完成我们最初共同的梦想,要去找你了。


【我忽然觉得名字如谶语,难道我姓荆就是为了刺人出血吗哈哈哈】



补充一点,我认为瞳说的“你们师徒形同反目有何难猜”,这个形同反目,绝非沈夜因为观念不同选择不同,而很大原因是因为他压抑之下说出了站起来一战,结果谢衣真的一战了……虽然他赢了,但他心伤绝望透了,知道这个人再也不会回到自己身边了。

====================================


PS

最后不得不说一句。

看过史铁生的人都会知道他那句“仿佛完成了托付”是真的“仿佛”。

因为他母亲送医前就已吐血昏迷没有过遗言。


“仿佛”,意味似乎,好像。


嗯。其实我本想细说一下某些事和我的某些观点,但……

谁让我是个懒人呢……

评论(36)
热度(16)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